烏歐簽訂自貿協議 烏重申對克島主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8日訊】週五,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與歐盟在布魯塞爾簽署自由貿易協定,為烏克蘭新政府正式加入歐盟奠定了基礎。波洛申科表示,協議的達成是烏克蘭自由、民主走向成功的標誌,也將保障烏克蘭的獨立和穩定。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在簽署大會上表示,這個協議對歐盟來說也許不算什麼,但對烏克蘭來說,卻代表著全世界,特別當前烏克蘭正處於內憂外患的時刻。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這是一份共同擁有承擔的文件,所以在政治夥伴關係的精神下,我們也期待歐盟致力於支持我們的主權抉擇並保護烏克蘭的獨立和領土完整。」

烏克蘭原定去年底,由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但亞努科維奇在最後一刻片面拒絕簽署,引發民眾抗議,被罷黜下台。

俄羅斯隨後併吞克里米亞地區,還被指責暗中支持親俄分離武裝分子,持續在烏克蘭東部引發騷亂。美國和歐盟因此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波洛申科簽署協議後,重申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的主權。

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所有烏克蘭(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在內,開始成為歐盟協會的成員。」

歐盟表示,這項協定可以讓烏克蘭在歐盟28個國家、5億消費者之間,自由貿易往來。1年將為烏克蘭出口商省下5億美元關稅。烏克蘭出口歐盟商品預計1年成長10億歐元。

另外,波洛申科返回基輔後,再次宣布延長與親俄叛軍的停火期限72小時。叛軍也表示,將在「最近幾天內」釋放4名歐安組織的觀察員。

新唐人記者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