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盃射箭賽 300高手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29日訊】為了慶祝普悠瑪通車,將台東交通帶向新的紀元,週日在台東卑南文化公園舉行了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普悠瑪盃傳統射箭比賽,吸引了全台各地300多名原住民參賽,比賽規定使用傳統弓箭,就是要考驗選手們的實力與技術。

比賽會場上,不論男女,每位選手表情都非常專注,只見他們熟練地拉弓瞄準,一箭又一箭的射向標靶。

週日在台東卑南文化公園,聚集了300多名來自全台的原住民射箭好手,參加第一屆全國原住民普悠瑪盃傳統射箭比賽,而比賽規定所使用的傳統弓箭,射程距離約有18~40公尺,考驗著選手們的實力與技術。

參賽民眾:

「射的好不好,是個人的人為因素,穩定性啦還有抗壓性,這都很重要啦。」

傳統弓箭的使用除了考驗技術,弓本身因為都是使用自然的木材,加上手功製作,精雕細琢的裝飾與花紋,也具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參賽民眾:

「完全是手工做的,沒有依賴機器那些的。(所以也很有收藏的價值?) 有,我們這個有。我自己本身也是在做弓、做箭的,有的弓的藝術品我都是收藏起來這樣。」

射箭比賽不只是要展現原住民勇敢與愛護大自然的精神,更重要的,是與遊客們一起分享,普悠瑪號到台東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