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投破紀錄 盼七一再創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備受矚目的香港公投,在昨天晚上10點結束,開票結果,創紀錄達78萬8千人,請看我們來自香港前線的報導。

記者 梁珍:「無懼中共的打壓,歷時十天的全民公投再次創下了人數的記錄。主辦單位在最後一天開放21個票站供市民實體投票,最後結果則選在香港大學投票站公佈。」

投票站在晚上十點關閉。發起和平佔中公民投票的佔中三子,在香港大學票站共同見證投票結束這歷史的一刻。

經過開箱點票,扣除重複投票後,仍然有78.8萬人投票。負責調查的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強調,今次投票遭到中共國家級駭客攻擊,令投票時間延長至十天,但港人最終以和平理性的方式創造了歷史。

港大民研計劃總監 鍾庭耀:「民間機構能夠做出這麼和平的投票,而且有70多萬、80萬香港人參與,是香港人應該值得驕傲的事情。」

當中真普選聯的方案以三萬票之差略勝學民思潮和學聯的方案,人民力量則只有一成的得票率。不過誰勝出並不重要,三個方案的代表一起握手祝賀,並呼籲市民七一上街。

「公民提名、必不可少、70萬人,七一上街。」

香港真普聯發言人 鄭宇碩:「香港市民已經發了聲,表了態。他們拒絕篩選,要求公民提名。

香港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今天是香港民主的里程碑,有71萬市民投票,告訴中共政府和特區政府,香港人才是香港的主人。我們的前途由我們抉擇。

公投之後,另一個焦點是七一大遊行,預計在中共白皮書恐嚇之下,更多港人會走上街頭表達對中共的不滿。主辦方民陣希望當日遊行人數超越03年的50萬人。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