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樓坍塌至少15死 近百人被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印度前天發生兩起樓塌意外,在新德里及清奈郊區各有大樓倒塌,一共造成至少22死;在南部的金奈市,有20多人還在治療中,官員表示,建築有嚴重的結構性缺陷。

泰米爾納德邦救援委員史達奈說,目前很可能還有100多名工人被困在廢墟之中,現在還不能確定確切的數字。

這棟11層的大樓當地時間星期六(28日)晚間6點左右突然坍塌。救援人員正在用切割機和鏟子等工具繼續努力從廢墟中尋找倖存者。救援人員說,搜尋行動極為艱巨,需要兩天時間才能搜尋到建築的底層。

週日在事故現場,泰米爾納德邦首席部長賈雅蘭姆(Jayalalithaa Jayaram)對記者表示,早期調查顯示建築商沒有按照批准的建築藍圖施工,而且造成了建築結構上的缺陷。

泰米爾納德邦首席部長 賈雅蘭姆:「建築商有多項故意違規,而沒有遵守已批准的藍圖。目前準確判定哪里出了錯還為時過早,但看來這座建築有嚴重的結構性缺陷。」

最近印度發生多起建築倒塌事件,大都涉及缺乏建築規章和執行安全規則不嚴的問題。而週六同一天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幢50年的4層大樓倒塌,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兒童。

新唐人記者 王蘭 李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