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 大陸民眾要「佔領深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繼續關心香港公投議題,將近79萬港人投票支持公投,爭普選,事件也在大陸引起共鳴,繼湖南長沙民眾上街拉橫幅支持香港公投之後,最近,又有網民發起行動,計劃在7月1號「佔領深圳市民廣場」,以聲援香港。

28號,署名「『讓愛與和平佔領天安門』運動發起者」的網民,在大陸網絡發布一份「發起佔深行動」的公告。

公告表示,為聲援香港的「和平佔中」行動,呼籲大陸民眾7月1號前往深圳市民廣場,進行「佔領深圳」行動。

北京社會活動家 胡佳:「今天,我覺得大家站出來支持捍衛真普選的公投,支持中國民主化的橋頭堡----香港,更根本的原因也是爭取我們自己把(被)剝奪了65年的人民主權給奪回來。」

廣州網民 陳先生:「從歷史上說,從不同制度的法律上說,任何的法律制度、法律法規的制定都是以老百姓的民意為基礎的。」

6月26號,湖南民眾在長沙市黃興路步行街街頭拉起醒目橫幅,聲援香港公投,並表示「不做13億幫凶」,「湖南也要公投」。

根據「佔領深圳」的行動公告,行動本身「匿名發起,自願參加」,時間﹑地點不會再通知,後續活動將與香港「佔中」行動保持一致。網民還表示﹕這是「佔領天安門」的預演。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謙 後製/孫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