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客語新人獲肯定 金曲評審看新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6月30日訊】華人娛樂圈矚目的金曲獎在禮拜六落幕,今年,台語客語,都將最佳專輯給了歌壇新秀,歌手陳建瑋一次抱回最佳台語男歌手以及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在客語部份也是如此,由歌手曾雅君一次抱回最佳歌手與專輯,金曲評審看見歌手的創新力,鼓勵意味濃厚。

保有台語的韻味,融合流行音樂的旋律,講出年輕人對社會的憂慮,今年34歲的陳建瑋,發行第一張專輯30出頭,接連拿下最佳台語男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兩項大獎。

第2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 陳建瑋:「台語文化是很單純很可愛的。我希望不要被這個世界的潮流給沖淡掉。我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投入這一塊一起玩,local is global 謝謝大家」

同樣備受肯定的,還有另一位歌壇新秀,曾雅君,一次抱回最佳客語歌手以及客語專輯,滿載而歸。

第25屆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 曾雅君:「作獨立音樂真的很不容易,那我們其實都要自己花錢,要自己投資做一張專輯,那當然要非常感謝,一起參與這張《心地》專輯的夥伴。」

背後沒有大唱片公司支持,獨立創作的辛苦,最佳演唱組合光引擎感觸深,特別感謝金曲獎的肯定。

第25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光引擎:「往後我不管在哪一個崗位上工作,遇到什麼樣的困難,想要放棄或是太累想要放水的時候,都會想到你們的肯定跟冀望,撐著一口氣繼續做下去,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 支持光引擎。」

一年一度的金曲盛會,鼓勵這些為音樂奉獻生命的音樂人,或許就正如同今年金曲開幕秀的歌詞一樣。

《這就是音樂》:「這就是音樂,永遠充滿魅力,今晚的每一張臉,音樂都是他們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