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勇氣! 回顧歷屆七一大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日訊】七一大遊行是香港人從主權移交以來最為持續的大型活動之一,每年都有不同旳主題,2003年時,港府片面宣布基本法23條,激起港人守護自由的危機感,50萬人上街向北京嗆聲,最終迫使港府撤回法案,從此以後,香港每年的七一遊行都呈現顯著規模,帶您來回顧香港歷屆的七一遊行。

2003年,抗議保安局片面宣布基本法23條,50萬港人上街,這也是89年後,香港最大規模的示威,人民要求董建華下台。之後幾年香港都固定舉辦大規模七一遊行,近年,人數都突破數十萬,

2012年,梁振英上台親共行徑挨轟,以及中國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22萬港人上街。2013年,港府拋出所謂國民教育、電視名嘴被封麥,43萬港人怒吼向北京抗議。

今年,特首梁振英民望跌落、加上台灣太陽花學運浪潮,港人上街爭取民主的次數更趨密集。

元旦日,3萬港人參加元旦大遊行「倒梁」;6月4號,破記錄18萬港人悼念六四;622公投前夕,民間行動不斷,推高公投人數達79.3萬。

歷經三任特首,港人追求民主的行動未止,也向外界宣告,中共一國兩制破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