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51萬人上街 外媒:政府觸怒人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昨天香港的七月一日大遊行,51萬人上街頭追求民主,然而,特首梁振英的回應仍是,要穩定社會、發展經濟。政府與人民各說各話,連統計遊行人數都可以南轅北轍,不過,國外媒體持續報導,甚至把這起行動,稱為政府觸怒人民的結果。

記者 安娜‧柯倫(Anna Coren):「(香港特首梁振英)他不願意對示威者的要求讓步。這些顯而易見地激怒了想要全面民主的民眾。」

CNN記者,採訪香港七一大遊行,直擊港民對親北京政權的不滿,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也敘述,北京不承認香港八十萬人的公投結果,與強調「愛國」的白皮書,激怒了香港民眾。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如果普選只能選擇類似以往親共集團的候選人,那這樣的選舉沒有意義。

國際通訊社路透報導,這場遊行是共產黨統治十多年來所遭遇最大最激情的挑戰。

路透也特別撰寫「為香港靈魂而戰」的專題,指出中國政府勢力滲透香港各層面,中國政府駐香港辦公室才是影響政策的「影子內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