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撤華為採購案 加快4G開辦時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鴻海旗下的國基電子,今天終於拿到NCC給的4G門票,日前鴻海因為購買華為基地台設備,槓上NCC,但現在決定主動撤回採購華為4G設備一案,希望加速4G建設和亞太合併案腳步。

NCC副主委 虞孝成:「決議通過國碁電子申請行動寬頻業務系統架設許可,也同時通過國碁進口行動寬頻基地台的申請。」

終於通過4G系統架設許可申請,鴻海旗下國碁電子僵持四個月,眼見電信三雄4G一個個開台,6月30日國碁主動撤回華為基地台申請案,終於讓NCC火速通關。

NCC通訊營管處科長 鄭明宗:「基地台的部分,回歸到3月5號,就是沒有國安顧慮的這些基地台。」

拖了近四個月才拿到4G建設門票,關鍵點就在郭董堅持要用,大陸廠商華為基地台,甚至不惜喊出抗稅,徒惹政府單位的國安疑慮。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4.5.8 ):「他叫我偷偷撤案,我絕不撤,現在不批,我已經講過,最好在一個禮拜給我下來,不然我就不繳稅。」

NCC副主委 虞孝成:「(如果後續他們(國碁)再繼續買華為的設備的話,NCC的態度?)我們會繼續請問國安單位的態度。」

美國、英國、澳洲、印度,都曾因安全問題禁用華為,而台灣立法院去年也決議,4G基地台、核心設備,通通禁用陸製設備。郭董態度軟化撤華為案,NCC也從善如流,許可國碁、亞太4G建設申請。不過鴻海要拚4G下半年開台,還得先完成三大關卡:建設250基地台,拿到特許執照,NCC批准國碁與亞太合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