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蠻牛爆冷出局 費德勒輕鬆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再來看溫網的比賽情況,週二的賽況,可謂冷門迭爆。本屆奪冠熱門、剛剛拿下法網女單冠軍的莎拉波娃意外出局,而男單二號種子納達爾也爆冷止步8強。還好,網球天王費德勒一如預期,輕鬆晉級。

溫網女單第四輪賽事,俄羅斯選手莎拉波娃與西班牙選手科波爾之間展開殊死爭奪。結果左手持拍的科波爾以2:1將04年溫網冠軍莎拉波娃淘汰,首度闖入八強。

第一盤科波爾以7:6先聲奪人,而莎拉波娃在第二盤以6:4扳平。

在決勝盤中,科波爾利用兩邊大角度強抽,以5:2領先。之後,莎拉波娃奮力直追,將比分追成4:5。

可惜勝利女神不在莎拉波娃這邊,她隨後連丟三分,雖然頑強抵抗,還是以4:6輸掉決勝盤。

另一方面,溫網男單爆出今年最大冷門,挑戰第三次溫網冠軍的西班牙世界第一種子球王納達爾,不敵澳洲19歲小將克耶高斯(Nick Kyrgios)、慘遭淘汰;克耶高斯此戰表現突出,以37個納達爾接不到的愛司球(aces),打得蠻牛招架不住,最終以四盤7:6(7:5)、5:7、7:6(7:5)、6:3擊敗納達爾,

雖然失落,但蠻牛說

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我並沒有打得很差,但這場比賽是在這種場地(草地)。我認為第二第三盤表現得比他好,但我沒辦法轉換機會。」

在男單比賽中,曾經7次奪得溫網冠軍的費德勒展現王者風範,輕鬆晉級8強。整場比賽僅用了94分鐘。

之後,費德勒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對陣瑞士同胞瓦林卡。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