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塗芋頭節 創意料理比賽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日訊】雲林烏塗村盛產芋頭,當地舉辦了一場特別的芋頭創意料理大賽,有多種吸睛的中西式料理以及甜品,透過鏡頭帶大家一起去品嚐。

「芋見幸福豬」、「芋見蝦米」、「香芋椰漿雞肉麵」,還有中式的芋頭炒米粉、以及這道擺盤亮眼的「芋香鳳尾蝦」,都是參賽者的創意料理傑作。

參賽者 蘇彩琇:「芋頭比較不好創意,製作方法比較麻煩一點。」

參賽者 鄭暄靜:「一直滿失敗,因為一直做不好,比較難黏的起來,也比較難定位,(後來怎麼定位的)後來是用模型定位的。」

這是雲林林內烏塗社區,農村再生培根計畫的成果展,這次主題是「如何將社區產業活化」,當地芋頭種植面積超過一百甲,所以特別舉辦芋頭創意料理比賽,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創造自己的社區品牌。

烏塗村長 曾村棋:「因為烏塗芋頭是大量,所以我們這次的主題是遇見幸福烏塗是金,是我們的主題,將我們的芋頭推展出去,是希望說我們農村再生社區的產業,自己來操作自己來管理,做一個品牌。」

雖然參賽者大都是鄉內的高中生,但評審和民眾都給予很高的評價。

中州科大餐廚系教授 周武雄:「學生都要發揮他們的想像力,我覺得他們做這樣很不錯,也有人做的傳統那一類的,有的刀工很不錯,巧合運用,很巧的運用它,注重這個盤子的盤飾。」

民眾 呂同學:「我最想要吃芋頭團圓,因為那一道比較有意境。」

除了學生料理比賽之外,社區媽媽和國樂團也一起來共渡歡樂時光,親自參與的民眾還可以享用芋頭冰,歡樂消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