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打工換宿 醫學生到台西體驗農夫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日訊】近來不少台灣年輕人投入務農領域,有一位陽明大學護理系女學生,在網路上報名農場的打工換宿,希望感受暑假期間的農夫生活。

看這不俐落的穿衣準備,慢條斯理的模樣,她不是農夫,而是到台西農場,打工換宿的陽明大學學生陳蔚瑄,天剛亮就到田裏幫忙摘秋葵了。

陽明大學護理系學生 陳蔚瑄:「這是我早上摘的哦,(好不好吃)好吃。」

有機農夫 吳松志:「我們一株只留一支,所以它有很多玉米筍都要摘除掉,摘除掉的話,就是把全部養份給這支玉米筍。」

田裡十幾種有機作物,在農場主人吳松志的引導下,陳蔚瑄很快的就認識它們了。

陽明大學護理系學生 陳蔚瑄: 「我昨天還有玩中耕機,就是去挖土,然後讓一個一個渠道形成這樣子,我覺得用中耕機最難,因為你要控制方向。」

雖然只體驗一周的田野生活,在這場農事體驗課程中,老師和學生都很認真。

有機農夫 吳松志: 「我覺得他們精神可嘉,不畏我們台西這邊天氣比較炎熱,能夠這樣的吃苦,讓他們去體驗這個年輕不要留白,盡量去體驗農村生活,農夫也是有辛苦的一面,也是有快樂的一面。」

陽明大學護理系學生 陳蔚瑄:「就流個汗,曬曬太陽,比都市曬太陽還舒服,因為這邊都有涼風,覺得不同生活型態也很有趣,所以應該還會再來。」

遠離城市與3C,不同的職場體驗,把握暑假生活,從身體力行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