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浣熊」形成 7日起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鏡頭轉回台灣,接連2天台北都出現攝氏36度以上高溫,各地都感受悶熱,氣象局表示,今年第八號颱風「浣熊」已經生成,最快在下週一逼近台灣。

好熱、好熱,連兩天高溫破36度,柏油路也滾燙,環保局派出灑水車,降降溫。

台北市環保局長 吳盛忠:「其實柏油路已經45度了,這個柏油路因為黑色,它吸收熱能,然後它散發出來,其實給民眾非常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們會針對,醫院附近,或者人潮眾多的地方,我們會優先來灑水。」

經過灑水,柏油路可以降到30度,暫時消除酷熱,不過氣象局警告,熱低壓已經生成今年的第八號颱風「浣熊」,正朝日本方向前進。

氣象預報中心預報員 林智暉:「現在資料顯示,對台灣是沒有直接影響,可是到了下禮拜一、禮拜二,也就是它距離台灣,可以說是,比較接近台灣的時候,是有外圍環流,可能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到時候,各地都會有一些短暫陣雨的現象出現。」

輕颱「浣熊」來臨,氣象局說,7號,禮拜一,北部、東北部會有明顯雨勢,8號,禮拜二,中南部降雨現象也會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