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公布調查周永康 再「雙開」3秘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7月2號,中共中紀委公布﹕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貼身祕書冀文林﹑余剛﹑談紅三人,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他們是繼周永康另外三名「前秘書」----郭永祥、李華林和李崇禧落馬之後,再被調查的中共官員。而輿論已「坐等公布」周永康被調查的結論。

中共中紀委網站7月2號公布﹕「雙開」海南省前副省長冀文林﹑和中央政法委辦公室原副主任余剛﹔及開除警察公安部警?局原正師職參謀 談紅黨籍。

三人被指以權謀私、受賄已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分析報導說﹕「中共打大老虎周永康的大戲,即將開場」。

時事評論員 陳明慧﹕「周永康的案子,自從2012年重慶事件爆發之後,直到去年的12月初已經被拘捕,我覺得現在(案件)膠著狀態。江系的殘餘勢力一直在阻撓這個事,通過各種情形來攪局。因為現在打老虎已經到了一個白熱化的階段了,而且打虎最後是你死我活的狀況。習和江澤民是不可調和的,他不把老虎打死他就被老虎吃掉了。」

《蘋果日報》表示,余剛和談紅,這兩名周永康近身的秘書,通過幫人買官,受賄高達4億人民幣。去年12月,專案組帶走周永康夫婦時,余剛和談紅也一併被帶走調查。

據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冀文林與去年落馬的另幾名「周永康親信」關係密切,其中包括:四川省前副省長郭永祥、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前副總經理李華林。傳周永康核心集團在海外轉移石油資產。

旅美中國問題評論人士李善鑒﹕「周永康他下面的一些馬仔,陸陸續續的已經搞掉很多了。(中共高層)警告那些...對周永康可能躲過這一劫的那些人,持續的在發一個訊號: 周永康這個人肯定是要處理的。具體甚麼時候處理﹖甚麼方式處理﹖是不是能把他犯的...這些年來對中國法律秩序的破壞,特別是參與活摘器官這種事情,敢不敢把他講出來﹖這是關鍵問題﹗」

《蘋果日報》根據大陸時評人士的分析,認為周永康案很快就會揭開蓋子,因為:「大目標已經很明顯了,只坐等公布。」

新唐人電視 陳漢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