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三座平地森林啟用 帶動屏東觀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4日訊】屏東潮州鎮的林後四林園區,原本是台糖的鳳梨田,在林務局屏東林管處努力10年後,六月終於開園,成為3大平地森林之一。總面積1005公頃,第一階段開放85公頃暫不收費,希望可以帶動地方觀光,提升民眾對屏東的認識,在地產業也期待藉此拓展商機。

登上夏至丘遠眺高聳的大武山,全國第三座也是屏東第一座的平地森林開園期間,吸引不少民眾野餐休憩,感受屏東四季如春的氣候。

屏東林管處課長 林湘玲:「夏至丘是我們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最高的一個點,這個園區的面積很大,有85公頃我們需要去整平,那這邊是會有多餘的土方,我們就利用這個多餘的土方堆了這個至高點。」

高雄遊客:「印象當中屏東就是一個比較落後的地方,還沒有看到過規畫的這麼好的一個地方,所以感覺真的很棒。」

台南遊客:「這邊的話也可以到潮州附近有一些甚麼地方的特色。」

這是屏東第一座以「山」、「水」、「森林」為主題的平地森林,有孩子最愛的二峰圳模擬水道,也可以操作閘門親手體驗先人的智慧。

屏東林管處秘書 許碧書:「園區裡面山可以看到我們北大武山,水是我們引用二峰圳的水,林我們這裡面有許多的生態造林,提供民眾可以來這邊觀山親水遊園做低碳生態的旅遊。」

屏東林管處林政課技正 劉大維:「希望讓民眾來體驗到當初怎麼把林邊溪的水引到我們整個大潮州地區去做一個灌溉,那也可以體驗到當初先人他們是怎麼辛苦來取水然後引水。」

開園活動邀請到屏東原住民表演和在地小農設攤,業者從五百公尺的高山上運來小米和紅藜等農產,讓民眾不用再上山選購。

休閒農場業者 杜花明:「今天,這個紅藜真的夯的不得了,我今天就賣了大概有三十幾包這個,所以這個就是說這個園區,希望說能夠經常有辦這樣的活動。」

園區第一階段預計暫不收費採半自助方式,希望除了帶動地方觀光提升民眾對屏東的認識外,也期待為在地產業帶來更多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