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增強為中颱 不排除轉強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5日訊】接下來帶您關心,今年第8號颱風「浣熊」昨天下午形成,並在昨晚8點增強為中颱、氣象局還不排除有轉為強颱的可能,所幸,浣熊目前距離台灣還有2千多公里,而且一路北往日本而去,應該不會直接影響台灣,週末假期全台都是好天氣,但下週一、二,還是可能帶來降雨。

週末假期第一天,一大早太陽高高掛,全台都是好天氣,溫度不斷往上飆,不過,在台灣東南方的浣熊颱風,也不斷變胖又變高!

出生12小時,週五晚8點就從輕颱轉中颱,還在繼續增強。

氣象預報員 洪甄聲:

「目前的海域上,大氣跟海洋的環境都是比較有利它發展,所以過去這段時間,它增強得比較快,在接近琉球海域之前,都還是有增強的機會,所以不排除有增強為強烈颱風的可能。」

目前浣熊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持續北朝日本前進,週六上午,7級風半徑已經廣達200公里。

氣象局研判,頂多從台灣東北方海面掠過,不至於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

氣象預報員 洪甄聲:

「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會在禮拜二的早上八點,相對距離台北的位置大概六百到七百公里,在禮拜一的時候,主要影響是在東半部地區,會是外來雲帶帶來的短暫陣雨,西半部還是比較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到禮拜二之後,颱風比較接近稍微北一點,各地都有短暫陣雨的機會。」

儘管撲台機率低,但氣象局說,下週一、二外圍環流還是會對東半部帶來降雨,這個週末持續高溫炎熱,想出遊,可得先作好萬全抗暑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