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黑頭車搶市場 小黃將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5日訊】號稱比小黃還便宜的租賃黑頭車,以APP叫車服務及高級車款,分食計程車市場大餅,但計程車業者質疑租賃車違法營業,多次向交通部反應未果,計程車公會決定「硬起來」,將在下週一動員1200輛小黃將湧向交通部,找「小黑」一決高下,交通部最快下個月強制業者納入計程車業管理!

一台台等著輪班載客的計程車,不論刮風下雨都要在外討生活,沒想到去年進軍台灣,號稱比小黃還便宜的黑頭租賃車,以APP叫車服務及高級車款,吸引不少顧客嚐鮮!

但這種營業模式,嚴重打壓小黃的生意,引起台北市計程車同業不滿。

計程車司機:「(影響)一定有的想也知道,計程車生意都在差了,(租賃車)它們出來都沒有照錶跳還打折。」

計程車司機:「生存已經很難生存,我昨天跑10個小時,1900多不到2000塊,平均1小時不到200塊。」

為了求生存,之前計程車公會,已經多次向交通部提出抗議,但是交通部遲遲沒有列出規範,所以「小黃」決定,包圍交通部抗議「小黑」!

北市計程車公會前理事長 陳燈:「(對計程車)雪上加霜,放任白牌車在營業,所以計程車才會不滿要再抗議,交通部週邊會圍堵1200輛計程車,一排的話,整個交通部會把它包圍包起來。」

交通部路政司副司長 王穆衡:「(租賃車)公司的罰責跟處罰辦法,大概就是每案子5萬到15萬去裁罰,駕駛本身也可能違法,如果駕駛違反計程車或是租賃車法規部分,個人是要罰9千到9萬。」

交通部祭出重罰,要求租賃車業者必須申請合格執照,才能營業,不願再讓業者遊走灰色地帶,不過針對此事,業者目前沒有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