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陳為廷 號召民眾連署罷免蔡正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6日訊】島國前進黃國昌、陳為廷,與割闌尾等團隊,今天(6日)下午在台北市內湖地區,號召民眾連署割闌尾,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以及廢除公投高門檻。陳為廷表示,當前政府作為,像是強推兩岸密室會議,迴避公民參與,顯示學運後政府毫無反省,因此呼籲更多公民站出來,以民權阻擋政府一意孤行的兩岸政策。

割闌尾團隊發起罷免不適任立委,鎖定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在內湖百貨公司前,募集連署名單,路過民眾反應熱烈,動筆連署加入罷免立委的行列。

割闌尾行動發言人 林先生:「我們認為蔡正元他是民主的亂流,我們認為他是民主的颱風,他今天的存在讓我們全民的民主,可能會受到很大的挑戰。」

找來樂團開唱,島國前進與割闌尾等團隊,同時號召民眾連署補正公投法,廢除公民投票不合理的高門檻。

島國前進成員 黃國昌:「補正公投法的運動雖然困難,但是島國前進會藉由,像今天這樣子,一場又一場的小型活動,在今年夏天走遍全國,推廣補正公投法,奪回我們做為國家主人的憲法權利。」

連署民眾:「我覺得就是現在公投法,其實就是門檻真的是非常高,是世界上最高,那我覺得應該就是,我們應該站出來為我們自己發聲。」

學運代表陳為廷對於3月學運後,馬政府依舊繼續利用黨紀操控黨籍立委,以多數席次凌駕立法院的法案審議,推動既定的兩岸政治議程,卻排除人民參與,感到相當不滿。

島國前進成員 陳為廷:「這是接下來國共之間,準備要推動的政治議程,所謂的兩岸和平協議事實上就是兩岸統一協議,這也正是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在進行公投的連署,在進行割闌尾的行動最重要的理由,我們必須去找到最直接最有利的武器就是我們直接的民主,來對抗接下來準備要到來的兩岸之間黑箱的政治談判。」

公民團體串聯,呼籲民眾覺醒,匯集更多民意,讓執政者看見基層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