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中 德安全首長警告防中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在這次資安檢測中,並沒有納入中國資通訊產品,不過,國際上多次提出中共駭客警告,就在德國總理梅克爾訪問中國時,德國情報首長馬森表示,應該慎防中共商業間諜,據稱,德國企業已經因為中共駭客問題,損失了兩千多億台幣。

梅克爾自從2005年上任以來第七次訪問中國,上午抵達北京召開雙邊經貿會議,並與習近平見面。

德媒表示,梅克爾這次率代表團而來,可能包含德國漢莎 航空股份公司(German airline Lufthansa)和中國國航的合作交易事項。

但德國情報首長、聯邦憲法保護局(BfV)局長馬森(Hans-Georg Maassen)警告,握有龐大資源的中共政府機構商業間諜,對德國中小企業的威脅愈來愈嚴重。 馬森強調,他們的對手非常強大,中國光是技術情報機構就有超過10萬名員工。引起外媒議論。

半島電視台記者:「來自中國的商業間諜行為,德國企業面對的對手數量是數以萬計。外界關注,這些問題會在兩國領導人會面時公開地被提出,還是關起門來談。」

週日世界報指出,中共商業間諜活動已經導致德國約五十億歐元經濟損失。

另外,梅克爾此行有會見中國民間人士的計畫,但中國維權人士胡佳週一在個人推特(Twitter)發文,宣稱自己已遭到中共警方軟禁2天,又被警方在沒有任何傳喚手續的情況下帶走,時機敏感,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