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記在手機 小心資料被駭光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來看, 隨著4G時代來臨,台灣智慧型手機也越來越普及,不過,今天行政院消保處,公布市面上三款使用android系統手機的資安檢測報告,指出三款手機都有不只一項的資安漏洞,提醒民眾,注意手機的使用方法,確保個資安全。

亂連不明WIFI,將帳號密碼存在手機記事本中,點開LINE不明連結,都可能讓你的手機陷入資安風險。

資策會資安研究所資深工程師 洪光鈞:「駭客他做一個假的,無線網路的基地台,讓這麼周邊的人都去連線它,那這個時候,連線之後,駭客就可以透過這個無線基地台, 去竊取所有連線使用者,連線到他這個AP的所有的資料。」

今天,行政院消保處公布市面三款,採用Android系統的知名手機檢測結果,發現這三款手機都有不只一項的資安漏洞。

消保官 王德明:「我們是在去年十月,抽驗了市售幾家旗艦級的三款手機。請資策會協助來檢測,檢測結果發現了13項資安上的缺失。」

雖然目前三款手機廠商均表示已經對漏洞進行處理,但市場眾多手機的資安規範,目前仍是無法可管。

消保官 王德明:「我們是趕快想跟隨上世界,趕快訂定一些規範,想利用這次機會,訂定一個規範,好讓這個東西能步上一個正軌,那這個規範到底是強制,還是自主認證的話,可能就到時候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他們會做一個最後的決定。」

消保處表示調查並沒有包括Apple手機,無法確認是否有漏洞,但仍提醒消費者在使用手機上不亂點連結,不連不明WIFI,不把帳號密碼記在手機,以確保自己的個資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