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咖啡館 巷弄間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7日訊】忙錄的現代人,難得有一個喘息、放鬆的空間,有一群心理諮商師,在苗栗竹南開設咖啡館,提供香濃的咖啡,好吃的點心,更運用自身的專長,開辦心理諮商課程,打造一間療癒系咖啡館。

空氣中瀰漫著悠揚的樂聲、濃郁的咖啡香;櫥櫃裏擺滿精緻美味的甜點。還有許多手作的背包,飾品舉行義賣。在這裡可以安靜的看本書,或是三五好友聊天聚會。

顧客:「在裡面感覺很舒服啊!」

顧客:「在這個地方可以跟朋友聊聊天,或者是他們有些活動,就會吸引我想要來看看。」

一群心理諮商師因為喜歡貓咪而結緣,大家都有開店的夢想,這間咖啡店就這樣應運而生,他們不只賣咖啡,還發揮心理諮商師的專長。

咖啡店長 Ken:「我們在做諮商的工作過程當中,發現到說,其實這個專業,在這個現代社會當中還是沒有那麼普及,所以我們就想以一個推廣的角度,讓社區民眾比較接受的方向來進行,讓大家可以有一個比較舒適的環境,來這邊可以很放鬆的參加一些課程。」

拼布教師 葉慈慧:「我們都有一個夢想。希望能藉我們的專長來幫助更多的貓,我結合我的手作,在這邊寄賣,然後希望這樣子的收入能夠幫助更多的街貓。」

顧客:「我覺得是一個複合式的概念,我也覺得很適合家庭來這邊一起同樂。」

原本在醫院從事職能治療的葉瓊芬,也是因為喜歡貓而加入經營團隊,不但負責烘焙課程,店裡的蛋糕甜點,也都出自她的一雙巧手。

手作烘培師 葉瓊芬:「想要完成作蛋糕的夢想,其實是藉由復健病人的過程中認識烘焙,喜歡上烘焙,在做的過程中,吃的人很幸福的感覺,所以就覺得這是一個滿有成就感的夢想」。

除了蛋糕、咖啡,這裡還有定期的小團體課程、手作教學等,在濃郁咖啡香中,提供一個心靈休憩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