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訪陸最後一站 北京清華大學談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上任後第七次中國訪問,最後一站來到北京清大演講。據德國媒體報導,她對學生們,提到中德之間進行人權與法治問題對話的重要性。梅克爾說,只有一個開放自由的社會,才能帶來進步。

德國總理 梅克爾:「對中國來說,永續成長的議題會變得愈來愈重要。因為像空氣品質等環境議題,在未來的角色會越來越重要。」

演講上,梅克爾還提起人權和法治,她告訴學生,有一個開放 多元 自由的社會,才能有進步,是未來成功社會的基礎。

這次中國行,梅克爾不只一次提起人權議題。7號與中方簽署多項商業協議後,梅克爾表示,德國和中國間不只有經貿合作,人權和社會議題也需要被關注。

今年三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歐洲之時,梅克爾也談到,他認為的,中國在世界的角色。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我們的討論中,人權對話是重要的一部分。當然我們今天要大聲暢談。我明確表達我的立場,像中國這樣的社會,還有德國,在不斷改變的世界裡,經歷不斷改變。言論自由是帶出社會創造力的重要因素。」

德國之聲引述消息指出,梅克爾此行原本計劃要會見遭關押的異議人士高瑜 之子,但北京警方要求高瑜的獨生子趙萌必須回絕梅克爾的邀請。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昨天也一度被公安帶走,並已經遭當局軟禁至少兩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