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七月颱 日本氣象廳發最高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而強颱浣熊,今天凌晨已經登陸日本沖繩。日本氣象廳發佈了大雨、強風及大浪的最高級警報,呼籲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朝日電視台記者 大矢英代:「這邊是那霸市,四小時前,氣象廳發出了強風特別警報。風非常大,身體幾乎站不穩。」

浣熊颱風往北前進,已經在今天清晨登陸沖繩。目前沖繩本島和離島宮古島地區,都進入了暴風圈。日本氣象廳在今天下午,發出強風和大浪最高警報,約59萬人有需要撤離避難。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總理下令政府提供颱風情報,政府會盡全力,提供災害發生前對策,以及受災後的應對。」

颱風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往北前進,可能在週三登陸九州。受梅雨鋒面影響伴隨颱風北上,九州北部和本州南部已經下起了超大豪雨,部分地區的累積雨量目前已經超過350毫米。氣象廳特別呼籲,當心土石流及淹水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