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團隊與紀律的夢想家 德國隊教練勒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8日訊】強調團隊和紀律的德國隊在主教練勒夫的帶領下,在近幾年的4場國際賽事都打入四強。今天我們就來認識德國隊的主教練,勒夫。

德國隊教練 勒夫(2014.07.):「我們是跟地主隊對決,沒有比這個更美好的了,可能還有機會在決賽中獲勝,但是擠進四強賽已經很令人期待了。」

即將對戰巴西,德國隊教練勒夫日前接受採訪,雖然巴西隊少了王牌內馬爾和隊長席爾瓦,但勒夫認為,這可能使巴西隊其他球員的實力被完全釋放,實力不容小覷。

德國隊教練 勒夫(2014.07):「但是我們的球隊並不害怕,我們持有重視的態度,我們會帶著自信前往貝洛奧里藏特。」

約阿希姆·勒夫,54歲,2004年進入德國隊作為助理教練,2006年世界盃後職掌主教練。職掌的8年期間,最近4次大賽都帶領德國進入準決賽。

德國隊教練 勒夫(2012年):「他也得是一個夢想家,必須在當下能夠想像得到要把團隊在兩年或四年內帶到什麼地方,必須得能夠認清哪些球員可以達到,哪些不能。」

不同於阿根廷全隊仰仗梅西,或像葡萄牙,C羅頻頻上演個人秀。勒夫始終相信,成功的關鍵,在於球員的一致性。

德國隊教練 勒夫(2012年):「一個個體是無能為力的。作為教練必須得清楚的讓球員知道,團隊大於個體。/每一個人在團隊中都有必須達到的任務。」

除了強調團隊合作,德國隊還有另一個與其他隊非常不同之處,紀律。

德國隊教練 勒夫(2012年):「一個教練當然也是經營管理者,不僅僅侷限在球場上,他得設定規則並且確保規則的遵守。」

為了讓德國隊在世界盃取得好成績,勒夫洋洋灑灑的訂出了11條「軍規」,包括:「和女友或妻子同房必須得到教練許可」、「禁止脫球衣慶祝」等。其中「球隊利益至上」要求球員拋棄華麗打法,在比賽中踢出實用的球。另外,「尊重」,勒夫認為絕對不能批評隊友,有矛盾應該找教練談話,在內部尋找解決辦法。

不過,重視紀律的勒夫也有輕鬆幽默的一面。像是在場邊,趁球童不注意,故意把球童的球推掉。或是2011年,德國跟巴西的友誼賽,勒夫不經意的參一咖。秀一下自己的精湛球技。

德國隊教練 勒夫(2012年):「我認為輔導運動員是一個使命、一個生命中的任務,而作為教練最大的滿足應該就是看到運動員的成長、進步以及一個團隊的進步,對我來說這是最大的滿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