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聯:八月人大決議 佔中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學聯批評警方七月二日清場行動出現行政混亂及肆意濫權的情況。並稱八月份中共人大就政改方案決議後,如果否決公民提名等港人訴求,將是佔中的好時機。

學聯總結警方七月二日清場行動的過失,包括濫用武力對待示威者、缺水缺糧及禁見律師等。批評自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上任後,刻意營造警民對立的局面。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警方高層多番出於政治考量,指示前線警員使用不合理、不合比例的暴力,令警隊淪為國家機器的齒輪,成為打壓示威者的工具,而非協助市民表達權利的公職人員。」

學聯並表明人大常委八月份就政改方案進行決議,當否定港人要求真普選訴求時,將是發動佔中的好時機。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這亦是一個給中央政府一個很好的示警,我們已經再沒有容忍的空間,我們已經再沒有一個等待的空間,我們會立即發動一個全面的公民抗命行動。」

對社民連的梁國雄議員呼籲發起5區辭職變相公投,學聯認為,議會及街頭政治應雙軌並行,不排除5區變相公投結合街頭政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