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夏日飆高溫 保養選購冷氣有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9日訊】全台炎熱,氣溫屢創新高,在基隆、台東甚至一度出現38度的高溫,這麼熱的天氣裡,能待在冷氣房裡吹冷氣,實在是件幸福的事情,在電價高漲的今天,讓專家告訴您冷氣該如何調挑選和保養。

夏日高溫不斷刷新紀錄,全台的日用電量紀錄也持續攀升,要如何保養家中的冷氣,來減少它的耗電量呢。讓我們請達人告訴你。

冷氣達人 邱振祥:「保養很重要,你假如說這邊,這邊的話,你髒東西卡很多的話,他的循環效果不好,那很費電,你假如說經常清,三個月清一次的話,你這個窗型的話一般大概可以省掉,百分之2到百分之5的電能,那分離式的話大概可以省掉百分之10。」

先拆除前面板,戴上手套預防割傷,用刷子順著鰭片的紋路先把大部分的髒東西刷掉,噴上專用清潔劑靜待30分鐘後,把冷氣開到送風,清潔劑就會隨著冷氣的排水系統排出去,輕輕鬆鬆做好保養。

而選購冷氣時,上面節能標章該怎麼辨別呢。

冷凍空調技師公會常務理事 黃克修:「能源標章就是告訴我們,我們這個設備它耗電量的能源效率,能源效率就是第1級是最省電的,第2級其次,3 4 5這樣子,做分級。」

除了看標章,冷房空間的坪數大小,天花板的高度,室內使用人數,房間是否在頂樓有西曬的現象,都是購買冷氣時要考慮的條件,才能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冷氣,以達到節能省錢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