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出來的藝術 阿根廷足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0日訊】曾獲兩屆世界盃冠軍阿根廷,其實與南美、歐洲的流派都不同,它是力量與技術的結合體,擁有別具一格的藝術氣質,繼續 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潘帕斯草原的奔放和靈秀,賦予了阿根廷足球特有的氣質,既有行雲流水的傳接配合,也有勇士千里走單騎的傳奇,誕生了馬拉多納「Diego Maradona」、梅西「Lionel Messi」這樣的足球天才。他們的盤帶、突破無人能及,場上過人猶如凌波微步的腳下動作變化莫測,讓對手很難從他們腳下斷球。還有“屠夫”肯佩斯「Mario Kempes」和藝術足球大師里克爾梅「Juan Roman Riquelme」。他們出眾的個人能力和從不缺乏團隊意識的配合,造就了極具威懾力、又不乏觀賞價值的阿根廷足球。

除了天才,阿根廷還有一群身披長髮、個個身懷絕技的綠茵豪傑。力拔千鈞的“戰神”巴蒂「Gabriel Batistuta」,精靈般飄逸的“風之子”卡尼吉亞「Claudio Caniggia」,過人如跳探戈的王子“雷東多”「Fernando Redondo」,腳下和頭上功夫都很出色的“小戰神”克雷斯波「Hernan Crespo」,還有艾馬爾「Pablo Aimar」、特維斯「Carlos Tevez」、索林「Juan Pablo Sorin」、阿爾梅達「Matias Jesus Almeyda」等,他們的球技和長髮成了阿根廷足球的名片,也是藝術足球的亮眼標簽。

但是二十多年來,阿根廷在世界杯上卻一直扮演著悲情英雄的角色。這一次,阿根廷足球更被人批評受到了強調保守和穩健的功利足球之風影響,失去了原有的藝術氣質。但是,新一代球王梅西,再加上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阿奎羅「Sergio Aguero」、伊瓜因「Gonzalo Higuain」等球星的環繞,阿根廷在時隔28年後再次站上世界冠軍之巔,也未嘗不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