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Store誕生六週年 改寫網路消費型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蓬勃發展,現在走在台北街頭上,隨處可見民眾不時的在滑手機,而這樣的現象,細數回來,卻是在六年前由賈伯斯所推出的App Store概念,讓智慧型手機的軟體應用服務跨越一個世代,六年過去,目前消費者的習慣似乎又開始有所轉變,我們帶您一起來回顧。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在2007年智慧型手機iPhone,而隨後在隔年,也就是六年前,推出了另一個改寫網路消費模式的一項創新介面─App Store。

蘋果創辦人 賈伯斯 (2008.3.6):「我們稱呼它叫App Store。把App軟體送進iPhone的應用程序,並且我們要把它放入到每一隻iPhone上。」

從App Store推出以來,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提供超過一百二十萬種應用程式下載,超乎想像的App熱潮蔓延全球,知名軟體與遊戲如雨後春筍般推出,全球累積銷售金額高達近300億美元,成功的把軟體應用市場,拓展成世界規模的熱門行業,而隨後更逐步改版加入電子書籍、音樂、影片等應用服務。

Google 廣告:「有沒有新的地方可以得到最棒的Android應用軟體?向您介紹Google Play。」

跟蘋果手機陣營打對台的Google,也在2008年10月推出Android Market,並在2012年3月改名為Google Play,成為App市場中蘋果的最大勁敵

雖然App軟體市場持續增長,不過六年過去,消費者習慣也在悄然變化,根據海外研究調查公司Localytics的報告中指出,蘋果App Store近年不僅消費者使用App的黏著度下降至22%,使用習慣變得較難以捉摸,其中媒體和娛樂應用的黏度最高,而技術應用和遊戲的黏著度最低,分別為16%和19%。

走一趟台北街頭,問到民眾最常下載和使用的APP,答案似乎也相差很大。

民眾:「就玩遊戲之類的。」

民眾:「就Line啊,微信,App,就差不多這樣,還有FaceBook。」

民眾:「都有,就是聽朋友推薦,哪個程式好用,就像旅遊的時候,就會下載那種,外國的WIFI,免費的WIFI的導航這樣子。」

蘋果創辦人 賈伯斯 (2008.3.6):「你們的夢想是甚麼?你們的夢想是得到每一個使用iPhone的使用者,並且希望他們喜歡並且樂意購買,對吧。」

就在蘋果iPhone 6即將推出的前夕,回顧創辦人賈伯斯六年前所推出的App Store概念,帶動全球3C產業變革,但是消費者習慣和軟體市場不會永恆不變,未來就看業者是否能把握機會,抓住下一次變革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