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雷馬遜成形 下週三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2日訊】在關島附近海面的熱低壓,在今天下午兩點,已經轉為今年第9號颱風「雷馬遜」,目前位在鵝巒鼻東南東方約2500公里處,向西往菲律賓呂宋島方向行進,而且強度持續增強,週三開始,受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地區將有明顯降雨,會不會影響台灣,還要觀察。

活動主持人:「開始割稻。」

拿起鐮刀,割下一串串金黃色的稻穗,頂著艷陽,大朋友小朋友的臉上,都掛滿汗水,趁著週末好天氣,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舉辦夏季收割,讓民眾捲起衣袖,體驗一日農夫的樂趣。

民眾:「想說他們都沒有體驗過,想說帶他們來玩玩看,這樣子。(那剛剛這樣體驗感覺怎麼樣?)很好玩啊!」

民眾:「真的好熱,好辛苦喔!滿頭大汗,小朋友全頭全身,整個頭都溼了。」

熱得滿身汗,小朋友趕緊到一旁打水,清涼一下,氣象局預估,受到西南風影響,週末假期,各地高溫上看34~36度,台東還可能出現焚風。

天氣高溫炎熱,而在關島附近海面,距離台灣約3千公里的熱低壓,下午兩點轉為輕颱「雷馬遜」。

氣象局預報員 吳依帆:「在16號左右呢,可能會在菲律賓呂宋島東方附近海面,可能帶來一些水氣的話,在台灣附近,可能在東半部地區,開始會有一些短暫性陣雨的現象。」

對台灣影響程度,還有待觀察,下週三開始水氣增多,可望降雨消暑,但這個週末假期,民眾出遊最好隨時補充水分,做好防曬準備,以免中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