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凌晨爭冠 德阿兩隊都信心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巴西世界盃決賽就在凌晨,阿根廷和德國兩隊,一路過關斬將,德國隊想要創造歷史成為第一個在南美洲奪下大力神盃的歐洲國家。而阿根廷則是要再次挑戰睽違28年的世足賽冠軍。

1986年,阿根廷在總冠軍賽3比2險勝統一前的西德, 4年後的義大利世足賽,換成西德以1比0力克阿根廷,2014年,這是兩國在世界盃的第三次交鋒。

德國隊與賽被分入公認的死亡之組,但藉著神奇前鋒「穆勒」的帽子戲法,德國隊在首戰便以4比0狂勝擁有世界最佳球員的葡萄牙,更在準決賽7比1狂勝巴西。德國不敗坦克以五勝一平的實力告訴世界球迷,他們奪冠的決心。

德國隊總教練勒夫受訪時信心十足,但也表示非常敬重阿根廷的實力,除了梅西,阿根廷還有許多優秀的球員。

德國足球隊總教練 勒夫:「這支(阿根廷)隊伍還有其他頂尖的進攻球員比如伊瓜因,迪瑪利亞和阿圭羅。這支隊伍不是只靠梅西一人。雖然梅西本人有能力主宰任何一場比賽,但隊伍的整體組織更加出色。」

德國隊沒有輕敵,連球迷也很理性追求勝利。

德國球迷 佩普爾:「我認為阿根廷是非常好的球隊。他們有梅西所以我們必須非常小心才能贏下比賽。」

德國球迷:「我認為德國會贏。阿根廷會嚴加防守,但這次世界盃德國隊很強。今年沒贏得冠軍,還要等到何時呢?」

不過,雖然外界預測德國有六成以上的勝率,但阿根廷也不是省油的燈。

阿根廷教練薩貝拉在臉書上信心滿滿的說「我們將傾其全力,讓阿根廷再次成為冠軍。」

有一張教練圖: 薩貝拉:“我們將傾其所有阿根廷再次成為冠軍。”

而被認為是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接班人的梅西,也在臉書寫下: 「阿根廷的球迷幫助我們走到了這裡,夢想還未結束,希望我們明天能拿下勝利,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連續四年獲得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被認為和德國前鋒穆勒一樣是本屆世足賽的金球和金靴的大熱門,但還得看誰能夠拿下本屆冠軍金盃,才足以和比利(Pele)、及羅納度(Ronaldo)一樣,成為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