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陸採砂船變戰船 金門海巡開槍制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大陸採砂船長期越界盜採金門國土,引發關注,禮拜六深夜,金門海巡發現一艘摸黑作業的大陸抽砂船 ,船舷兩側刻意加裝12根削尖鐵條,船員又企圖暴力抗拒,最後遭海巡連開三槍制伏,船上7人被移送法辦。

金門海巡(2014.7.12):「準備登船、登船」

黑夜中,這艘來自漳州的巨大採砂船,「海潤5666號」,出現在金門砂質最佳海域,後來被台灣金門海巡盯上,從船尾強行登檢。

金門海巡(2014.7.12):「船員通通到駕艙」

船上七人遭逮,船員坐在船板上不語,但就在之前他們緊閉船艙,甚至企圖攻擊,海巡開出三槍,才制伏。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 曾忠智:「三發都是以非置入性武器的塑膠子彈,第一槍是對空鳴槍,第二槍的話,是以破門,第三槍進去的時候,發現一名船員作勢要抵抗。」

事實上,中國採砂船臭名昭彰,造成金門國土流失,還把非法抽砂回賣台灣,而這次嫌犯還把船改裝成「戰船」,在船舷兩側加裝削尖鐵條,總共12根,長達5公尺,向外突出,威脅明顯。

金門海巡隊副隊長 曾忠智:「這個的話,可能會直接刺破我們這個巡防艇,然後也可能會造成同仁的生命的安全。」

然而「海潤5666號」,落網時已經盜採海砂約400立方公尺。結束驚險的緝捕過程,禮拜天下午,海巡將7名企圖暴力抗拒的船員移送法辦,並送請縣府罰款新台幣3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