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親子體驗活動 提升關懷高齡觀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台灣老年人口比例逐年上升,社會中許多年長者的生活,特別需要照護,南投竹山一家地區醫院舉辦活動,讓小孩子感受老年人的遲緩與視力衰退,學會疼惜身邊的長輩。

繫上沙包、固定關節,用助行器輔助行走,還有矇上眼睛打電話,戴手套挾彈珠。竹山地區醫院舉辦「健康親子夏令營」,藉由活動,讓小朋友親身體驗阿公阿嬤行動的不方便。

小朋友:「用助行器走路,要體驗阿伯走路不方便這樣子。」

小朋友:「遮得住眼睛打電話的時候,感覺到了老人家眼睛看不到的時候的感受。」

小朋友:「我剛才的手很不靈活,因為很難挾(彈珠)。」

強調親子互動,也讓小朋友學習怎麼正確量血壓,平常在家裡也能幫爺爺、奶奶健康把關。

家長:「回去也可以給阿公阿嬤,他們會提供一些正確的知識給他們。」

竹山秀傳醫院管理中心主任 蘇素匹:「我們也因為推崇健康老化,所以我們也設計了很多讓他們去了解老年人的一些,為什麼他們會比較遲緩啊。」

台灣老年人口比例逐年上升,藉著活動讓小孩親身體驗的方式,培養民眾對高齡長輩友善的觀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