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訴大陸間諜 央視拿「蘋果」說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資安議題備受關注,最近,美國官方曝光大陸駭客入侵聯邦僱員資訊系統。同時,美國司法部對中國一家航空技術公司的老闆提起竊密訴訟。 然而,中共又做出反擊,聲稱美國「蘋果公司」生產的智能手機,有「國家安全」威脅?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10號,美國洛杉磯檢察官還披露了一份訴狀,指控中國一家航空技術公司的老闆蘇斌(音),和另外兩名中國同謀,入侵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Co.)和其他美國國防承包商的計算機系統,竊取技術並提供給中國的多家單位。這3人涉嫌竊取有關「波音公司」C - 17運輸機,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F-22和F- 35戰鬥機等多項敏感信息。

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蘇斌,是中國公民,生活在加拿大,目前已被捕,等待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蘇斌在一封發給同伙的電子郵件中,興奮的介紹了自己竊取的技術。

11號,大陸官媒《央視》在面向全國的新聞節目中,抨擊「蘋果」移動操作系統iOS7的「常去地點」功能,指稱這個功能記錄了手機所有者活動的位置和時間,如果有人獲取這些數據,就能了解中國的更多情況甚至國家機密。

旅居美國的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談到,國外公司的數據收集和中共的數據收集不一樣。中共在很多軟體上都加了後門,用來監控、盜取中共所需要的各種機密信息。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 張健:「中共的目地就在於:第一,要把自己的意識形態、自己的能力滲透到西方世界。第二,用宣傳媒體來告訴中國人,挑動中國人從各個心態裡、各個領域裡對美國產生非常厭煩的感覺。」

中國是「蘋果公司」長期的製造業基地,也是越來越重要的消費市場。據報導,最近一個季度,「蘋果公司」全球收入的24.8%,是來自包括香港和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區。為此,記者特意致電北京一家「蘋果」手機專賣店,詢問《央視》的報導是否會影響「蘋果」手機的銷售。

北京蘋果手機專賣店員工 李小姐:「應該沒有影響吧。沒有人反映這個問題,他就喜歡用這個功能唄。那國家安全部門涉及這方面的,就別讓他用這個手機唄。」

12號,「蘋果公司」針對《央視》的報導發表聲明說,用戶定位信息只存儲在該用戶的手機上,「蘋果公司」並沒有收集個人隱私信息,也從未向任何政府機構「開後門」讓其獲取用戶數據。

新唐人記者易如 李謙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