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妙叔油畫展 一覽筆下鹿港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4日訊】彰化鹿港小鎮有古蹟舊建築與巷弄之美,從小在鹿港長大的畫家陳妙叔對家鄉有特殊的感情,透過畫筆,她真實記錄家鄉的原貌及社會變遷後的風貌。一起去看看。

紅磚長條店屋建築的十宜樓,是早期文人墨客聚會的場所,左手拿提籃,祖孫二人相偕祭拜,詮釋出鹿港人對龍山寺信仰的虔誠,而公會堂在藍色調的夜景下,顯得格外寧靜,這些都是畫家陳妙叔畫筆下的家鄉作品。

畫家 陳妙叔:「因為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離開過鹿港,我都會去找一些鹿港的舊建築物,在鹿港這麼久了,對一些舊建築物感情也比較深一點。」

陳妙叔除了喜愛彩繪景點古蹟,對於家鄉週遭的人事物也觀察入微。

畫家 陳妙叔:「把整個鹿港就是年輕的都外出,然後晚上幾乎才看到的年輕人不多,都是一些老人比較多。所以把那種氛圍加進去,塑造一個那種感覺出來」

而這幅<曲巷冬晴>,正描繪出家鄉獨特的巷弄之美。

民眾:「看到這個畫我就覺得說有一種

,回到家鄉的感覺,因為我自己在國外讀書,然後其實我也很喜歡這種老街的感覺,就會讓我覺得很感動。然後有人可以把鹿港的美這樣以畫筆的方式呈現出來」

熱愛故鄉的陳妙叔,彩繪寫實故鄉風情,分享給來訪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