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用電屢創新高 雷馬遜影響台灣機率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今天全台各地依舊是晴朗炎熱的天氣,氣溫沒有像昨天那麼高,最高溫出現在嘉義的34.5度。不過,瞬間用電量又再度破表。下午1點40分,瞬間尖峰負載量來到3499.02萬瓩,再創新高。不過明天(16日),受颱風雷馬遜外圍環流影響,水氣增加,有降雨機會。

熱的實在受不了,各行各業辦活動,冰品成了最大吸引,連日來炎熱高溫,讓全台瞬間用電量頻頻刷新。一個星期以來,已經刷新三次,昨天才創下3497.65萬瓩的瞬間用電,今天馬上再翻新高,來到3499.02萬瓩。

34、5度以上的高溫,到了星期三,終於有望降雨。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明後兩天的天氣,大致上因為開始慢慢受到,雷馬遜颱風通過菲律賓的影響,台灣附近的水氣會比較多,包括台灣的東部 東南部地區,以及南部地區都會有短暫陣雨,其它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

希望這波雨水能為高溫不下的台灣,帶來一絲絲涼意,提醒您 如果要在午後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氣象預報員 林定宜:「雷馬遜颱風在昨天晚上8點已經形成一個中度颱風,預計16號到18號,它逐漸的會通過呂宋島,而到南海附近一帶,那到南海附近一代的時候呢,它的強度還會再繼續略為增強,這個颱風對我們台灣並不會直接的影響。」

雖然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在通呂宋島到南海的這段期間,周圍海域會有長浪發生,在海上作業的船隻和到海邊遊玩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