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失事因素 人為原因居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今年4月25號,陸軍阿帕契AH-64E直升機,失事撞擊龍潭民宅,造成全機報廢。陸軍司令部今天(15日)公布失事原因,排除機件故障,認定是氣候因素造成飛行員判斷錯誤導致墜毀。

阿帕契直昇機殘骸卡在民宅上,七億購入的直昇機報廢,陸軍司令經過一個多月調查,判定肇事主因綜合人為與環境因素。

陸軍副督察長 黃國明:「本調查小組確認排除機件因素,為失事原因。突逢龍潭基地雲層驟降到兩百英尺以下,致飛機無預警進雲在先,飛機由269英尺先爬升到738英尺,再陡降失事肇因為環境與人為的複合因素。」

肇事飛行員勒令停飛六個月,並進行心理輔導。而後續台灣還有12部阿帕契直昇機等待交機,陸軍表示,交機期程不受影響。

陸軍航特部副指揮官 陳健財:「我們後面兩梯接機都按照期程,其實所謂影響是之前傳動箱影響,包含我們第二批飛行員都是這樣子,其它則是按照既有傳動箱修改之後期程,來按照那個期程後續來接飛機,都對我們成軍期程沒有任何影響。」

阿帕契墜毀,監察院也通過糾正案,認定陸軍司令存在多項疏失,至於肇事原因並非機件故障,因此國軍恐怕無法向美方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