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當局強拆 四川公安結盟維權組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提起「強拆」,人們通常的印象是中國公安與開發商站在一起,用暴力驅趕、毆打和抓捕那些維權的群眾。但在中國大陸,公安竟然有一天也會成為被強拆的對象。

據中國《六四天網》披露,日前,四川雅安蘆山縣法院和公安局等100多位公職人員的住宅遇到了強拆。不過,這些被稱作國家機器的人們並沒有服從上級的拆遷命令,他們也像普通民眾一樣維護自己的權益。把所有拆遷戶串連到一起、組織了一支日夜監護的隊伍

除此之外,他們還主動聯繫民間維權組織—《六四天網》網站,讓《天網》幫助呼籲阻止強拆。

四川《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當強徵、強拆落到他們自己頭上的時候,當他們站到政府對立面的時候,他們感受到了自己力量的孤單。同時在這個時候,他們也希望有一個《天網》這樣的民間維權組織介入。」

去年4月20號,四川省雅安發生了7級強烈地震,震中就位於蘆山縣。地震造成數十萬戶房屋不同程度的受損。

蘆山縣政府現在以「改建危房」為名,卻不考慮拆遷戶的土地產權和房屋等量置換問題,只願意給每戶3萬左右的重建補助。然而,每戶即使自建新房,至少也需要重花一、二十萬購買產權證。

廉煥力表示,當地政府這種做法,在民間遇到了強烈的反抗,特別是在那些政府機構,像公安局和法院等系統。

四川《六四天網》義工廉煥力:「現在就是公安局涉及了六、七十拆遷戶和法院36戶,其中有很多是在職警察。他們私下手裡有很多電話號碼,一個電話號碼就會召集一、兩百人。公安局警察,還有一些包括在職的法官已經放出狠話,就說可能有一些要以死相拼。」

黃琦表示,隨著越來越多清醒的中國人,民間維權力量將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電視朱智善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