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世界遺產一周年 富士山開山迎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2013年六月,富士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今年七月一號的開山儀式過後,富士山進入為期兩個月的登山季節。請看本台駐日本記者林妤來自日本靜岡的報導。

從東京往山梨靜岡方向,車程約一個半小時,山頭殘雪清晰可見的富士山便在眼前現身,山頂始終雲霧環繞。沿著山路攀升,不久後就到達五合目。

記者 林妤:「富士山從山腳到山頂共分為十個階段。每一個階段稱為一個合目。記者現在所在位置是半山腰的五合目,海拔為2305公尺。每年的七月到八月,是富士山的開山季,許多登山愛好者,都會選擇從五合目出發登頂。」

每年夏天,近三十萬登山愛好者造訪富士山。許多人從五合目出發,在七八合目的小屋過一夜,隔天攻頂迎接曙光。

去年正式被列為世界遺產後,富士山迎來第二次開山。根據山梨縣去年統計,去年的觀光客人數,比前年增加了34.5%。而半數遊客的理由,就是想一窺這座雄偉的世界文化遺產。

荷蘭遊客:「這對我們來說是必看的,富士山很漂亮。」

荷蘭遊客:「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富士山的構成。這邊還長滿綠色植物,但突然就變成黑色一片。」

儘管沒有攻頂打算,半山腰的五合目,也是仰望富士山的絕佳景點。

日本遊客:「四十四年前,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曾經登頂。這次是第二次來,跟著巴士旅遊團,這次只到五合目。」

日本遊客:「跟想像的不一樣,我想雪還會再多一些。」

日本人心目中的靈山,如今承載了世界名聲。富士山用她日本的美,抓住海內外遊客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詩詠 林妤 日本靜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