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淇淋真天然嗎? 色素添加物佔多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5日訊】炎炎夏日吃一支霜淇淋降降火,真的是很過癮,不過,您吃的霜淇淋真的是天然的嗎?有立委就針對市面上,標榜天然水果口味的霜淇淋,提出質疑,並在現場用食用色素製作霜淇淋,要告訴消費者,如何分辨。

在白色的霜淇淋,滴入食用色素,經過攪拌,就跟販售的霜淇淋沒甚麼兩樣,立委質疑,市面上打著天然旗號的霜淇淋,真的,天然嗎?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很多霜淇淋的廣告,乍看底下,你可能會覺得,它看起來好像是,很天然。」

董事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 許惠玉:「如果說今天要補充這個牛奶,然後吃到霜淇淋的時候,也許我們吃了更多的油和糖。」

炎炎夏日,各家連鎖超商賣場、百貨公司推出霜淇淋搶商機,就是看上台灣霜淇淋每年超過50億的總產值,不過可別小看一支霜淇淋的熱量,光是霜淇淋就有150到200卡,裡面成分除了牛奶,還包括2茶匙的油和4湯匙的糖,如果再加上餅皮,吃完一支霜淇淋,大概就吞下超過250卡,相當於一碗白飯的熱量。

董事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 許惠玉:「很多的廠商他都說,他們一定有加牛奶,可加了牛奶到底是多少,比例多少,那是我們想像的牛奶加水果嗎,我想更多的是,是加香料加色素,那它的那個有實體,吃起來有實體的感,是加很多的黏稠劑,或者是乳化劑。」

有超商選用台灣芒果汁,加上印度芒果泥,以6比4做出美味冰品,也有選用日本夕張哈密瓜打造完美比例的霜淇淋,強調食材天然,也坦承有使用適量的食品添加劑,儘管業者掛保證,但食材成本跟霜淇淋的價格,本來就有差距,怎麼算,消費者還是有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