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政改報告漠視民意 港人要佔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特首梁振英禮拜二向中共人大常委會提交啟動政改的報告,遭到香港民間批評,有民主派議員透露,將會提早佔中。

領導3人政改諮詢小組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下午二時半到立法會向議員講解兩份報告,稱政改諮詢期內約收到12萬份書面意見,大眾「普遍認同」2017年普選特首,行政長官候選人要「愛國愛港」。社民連及人民力量三位議員不滿假諮詢,先後向林鄭月娥抗議,被保安人員帶離會場。

泛民議員對報告無視79萬人公投及51萬人七一遊行的真普選訴求,感到憤怒。

香港公民黨議員梁家傑:「香港人有共識要做真老闆,沒有篩選的真普選,要有真正的選擇,這一個結論是無處找得到。所以我覺得這一個報告根本就是偏頗,亦不能夠反映香港的民意。」

香港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倘若沒有一個有競爭性的選舉,是很大機會被否決的。如果香港通過不了這個政改方案,是不可能管治,為甚麼你不提這點?」

泛民主派議員在會議最後一起站立,高叫「真普選、無篩選」,內會主席梁君彥宣佈休會。

社民連及人民力量議員則表明會提早進行佔中。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人民力量會聯同小的團體先組織小型的佔領中環運動,展示訊息,我們不接受欺騙民意的報告書。」

會後,梁振英聯同政改三人組一起會見傳媒,被問到如果政改失敗是否引咎辭職,梁沒有正面回答。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