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學生何處去 下鄉種田實習務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6日訊】暑假期間,有學生選擇打工,有的選擇到公司或機關實習,有一群大學農藝系的學生產學合作,選擇到台南無米樂社區實習,實際體驗農民工作與農村生活。

農村生活大不同,住在三合院的學生,清晨五點起床,開始忙碌做早餐,炒青菜 、煎蘿蔔糕,有的人負責打掃庭院,真實體驗農家生活。

嘉大實習學生 王心禾:「生活變得很規律,也覺得每天都有新的體驗,還有一些新的希望。」

台大實習學生 高振豪:「我覺得最棒是,這邊生活很簡單,大家都很和善,幾乎可以夜不閉戶甚至日不閉戶。」

吃完早餐,崑濱伯親切教導學生用手灑出有機肥,雖然天氣炎熱,每個人都努力做好施肥工作。

嘉大實習學生 陳重光:「化學肥料對土地傷害很大,我們用有機肥,慢慢讓土壤變好,讓環境變好,留給後代人。」

無米樂主角 崑濱伯:「這些學生灑肥,我很感心,天氣很熱,不會,我教他怎麼灑。」

完成田間任務,緊接著到碾米廠幫忙,稻米必須裝袋,合力搬運到輸送帶。

無米樂促進會總幹事 張美雪:「希望學生利用這機會好好學習,從務實實務的理念跟態度下,把整個農作物栽培過程當中,把它一項的學習。」

嘉大實習學生 邱采安:「生產到銷售是有很多環扣,每個環扣都要注意,這邊都可以讓我們學到,覺得非常開心。」

每天工作8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充分體驗農村生活,要讓暑假過得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