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鎖國﹗中共禁境外劇和軟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中共當局對中國新聞記者下發一系列禁令之後,日前,廣電總局再對商業網站的所有境外影視劇發禁令,要求必須在一週內下線。評論斥責中共的作法,是在互聯網時代要搞「閉關鎖國」。

中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分別約見包括《央視》、《央廣》等七家互聯網電視牌照商,要求他們必須在一週內,下線所有從境外引進的影視劇、微電影等,等待總局核查。

據報導,總局最晚將在7月21號開始檢查,整改不到位的由總局出面處理,哪家不按總局要求做,就收回牌照,如果七家都違規,就暫停互聯網電視業務。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中共現在已經倒退到了毛澤東時代了,封閉民主社會和自由社會的文化,要讓它們所謂的專制,一黨獨裁、一黨專制的這種文化,牢牢的統治所有的文化和新聞出版領域,對人民實行這種愚民政策,進行所謂愛它們這個黨,愛國的這種所謂的教育。」

7月上旬,中共封鎖了幾個境外社交應用軟件(Line、Flickr、KakaoTalk、OneDrive),7月10號,「臉書」(Facebook)旗下的圖片分享軟件「Instagram」也從大陸「安卓」應用商店消失。

江蘇南京資料庫工程師章浩奇:「技術上它們能做,但是,我相信應該搞不定的,總會有替代的方式可以用。」

中共在不斷加強網路監控的同時,對新聞記者也發出一系列禁令。

7月15號開始,約有25萬名中國記者,被中共要求與所在新聞單位簽署所謂「保密承諾書」,和「職務行為信息保密協議」。

馬曉明:「中共它現在所說的保密,實際就是說的,它所封鎖的大量的消息。這對公民的知情權,對記者的採訪權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侵犯,是對中共所要封閉和隱瞞、封鎖的消息所採取的一種措施。」

馬曉明指出,中共近期採取的一系列措施,就是要完善它對中國民眾的思想封鎖、新聞封鎖和文化封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