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6天 北市10天紫外線過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今天天氣真的好熱!尤其北台灣的太陽又毒又烈,高溫快速飆升,中午前後,西半部地區高溫都達到36度以上,最高溫為淡水的36.6℃。環保署統計,過去16天,台北市就有10天,紫外線指數達到過量或危險級,除了小心曬傷和中暑,新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兩天有機會變成今年的第10號颱風,是否會影響台灣?還要觀察。

媽媽先幫小女兒戴帽子、戴眼鏡、穿長袖外套、手腳再擦上防曬乳,走出戶外還要打開雨傘遮陽。豔陽天出個門,實在有夠麻煩,沒辦法,誰叫最近太陽光烈到會咬人。

家長:

「去玩沙,就曬一下之後,連我們自己大人都會,皮膚一下子就紅了。」

最近16天,台北市就有10天,紫外線指數上看過量或危險級,等於曬個15分鐘,就會曬傷,北市環保局也搬出紫外線監測儀,測試各式防曬工具的防護力。

台北市環保局人員:

「目前太陽眼鏡測的試結果,UVB是0。」

不過,民眾是撐雨傘、載眼鏡,或穿外套,都能過瀘掉95%以上的紫外線,民眾有穿絕對有保護,而夏天正午,不只陽光很危險,這兩天36度以上高溫,也悶熱到很容易讓人中暑。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陳怡良:

「中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37度以上高溫,在今明兩天,尤其西南部沿岸、恆春半島,以及離島的澎湖、金門,還有整個東半部,包含綠島蘭嶼沿海,都要注意雷馬遜颱風,為我們帶來的長浪。」

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上又新形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兩天有機會升格成第10號颱風「麥德姆」,不過,要到下週,它才會比較接近,會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氣象局正嚴密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