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校區美景 湖畔榕園老建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7日訊】台灣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大學,走進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超過80年時光,學校擁有知名的榕園和成功湖,學子們在日式老建築求學,也吸取前人們的智慧。

坐落在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的這棵超級大榕樹,是日本裕仁天皇親手種植的,也是成大著名的地標之一。炎炎夏季,遮天的大樹傘,是學子最佳的庇蔭。

民眾:「在這邊覺得不會太吵雜,很寧靜的感覺, 還有整個樹讓人家感覺,非常非常的棒,那種感覺就是與世無爭的感覺。」

成大校友:「這棵樹是成大非常久的樹,雖然成大已經八十幾年的歷史,可是這棵樹,絕對超過八十幾年,所有成大人對這棵樹

都有感情,共同的話題。」

垂柳環抱的成功湖,中間有小拱橋,景緻非常漂亮,湖畔的夜鷺、正在做日光浴的烏龜、還有水鴨都不怕生人,這裡很適合民眾晨間的活動。

退休教師:「這邊很清靜,大家靜靜的運動,操場也很多在跑步在走路的很多。」

成大韓籍學生:「我最喜歡就是成功湖,因為學校裡面,看的到很好的景觀,所以最喜歡。」

韓國來參觀的學生:「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我來到這裡的時候覺得這裡真的很大,很廣的校園,感覺很平和,所有的一切都很好。對啊,比韓國還要好。」

湖對面二樓高,紅白磚相間的老建築,現在是「歷史系館」,它是當年日本人駐軍的遺址,高大的羅馬柱,大器非凡。

成大歷史系同學:「這棟建築本來是,日軍的第二步兵連的宿舍,所以可以看到它的建築是比較狹長型,每個空間都是一個住宿房間。」

在綠樹成蔭的校園裡,走路、或是騎單車都會有一種幸福感,還能見證保存良好的歷史遺址,都讓人印象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