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直升機市區墜毀 至少5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不止馬航客機,昨天上午,南韓也發生直升機墜毀的空難事件,這架飛機才剛剛結束了「歲月號」沈船事故的搜救工作,在返回途中,墜毀在光州市區,造成機上的5名消防隊員全數身亡,地面一名女學生輕傷。

熊熊大火、碎片四散,17日上午,距離南韓首爾以南約300公里的城市,一架直升機墜毀在光州市住宅區,機上有5名消防隊員罹難身亡,1名在附近等公車的少女受傷。

南韓 光山消防局科長:「這架屬於江原消防總部的直升機罹難了。有五人在飛機上,他們都身亡了。」

韓國聯合通訊社表示,這架直升機剛結束「歲月號」沈船事故的搜救工作,返回途中發生了事故,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目前有警消人員認為,是因當天天候不佳所致。

這架消防直升機共可承載14名人員,有13年的飛行機齡,長11.63公尺,寬2公尺,上面除了5名罹難的消防人員外,還有一些消防滅火設備和緊急醫療裝備。據目擊者透露,當時機體是呈「倒栽蔥」,從機首墜落地面。

由於事發地點屬於市區,鄰近學校、房屋和商業大樓,機體爆炸引起30多公尺的濃煙火焰,導致附近商家玻璃全毀,墜毀的飛機碎片,有可能波及到更多傷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