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成形 下週二恐影響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今年第十號颱風麥德姆,凌晨2點正式形成,目前距離台灣還有約2千公里,氣象局說,是否會侵台還要再觀察,但預計下周二左右,就會逐漸對台灣造成影響,在此之前,全台仍然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衛星雲圖上,可以清楚看到,在台灣東南方海面,有一大塊漩渦狀的白色雲系聚集,這就是周五凌晨兩點剛形成的的麥德姆颱風。

氣象局預報課長 黃椿喜:

「目前距離的話,大概在台灣的東南,東南方接近兩千公里左右的海上,它未來的話主要是朝向西北西、北北西方向,然後可能會逐漸轉向西北方向,來移動,那整個移動的方向的話,可能會逐漸靠近到台灣。」

預報員表情有點凝重,因為這個颱風不但會持續增強,而且還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撲台的颱風

氣象局預報課長 黃椿喜:

「運氣好的話,太平洋高壓東退的快一點,有可能稍微往北轉一點,如果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還是維持比較強的話,就有可能比較靠近台灣。」

下周二起,天氣就會逐漸變化,預期下周三,東半部、北部,就會有相當明顯的降雨,至於西南部雨勢,則要看颱風有多接近台灣而定。

颱風態勢,最快下周一就見分曉,民眾可得把握這個周末晴朗的好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