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強拆一週年紀念 籲重視土地正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8日訊】去年的今天(7/18)苗栗縣政府趁著大埔四戶北上陳情,動員800多名警力,強拆四戶的房子,今天屆滿一週年,但爭議仍未停歇,今天關心大埔這塊土地的民眾,紛紛來到張藥房的原址,以音樂會的方式表達支持土地正義,同時也傳達大埔居民未曾放棄,直到原地原屋重建為止。

在被拆除的張藥房原址,殘破的牆壁上,畫家劉宗榮以悲憤的心情,畫下政府官員的人像,直接點名這四人須為強拆大埔事件負責。

畫家 劉宗榮:「畫這個牆的時候,就是把所有這個政府,這個黨國政府,它欺壓人民的所有惡行,我把它集合在一起,算是一個宣洩的出口。」

歷經徵收、陳情、抗爭到被強拆,這一路走來,大埔四戶居民雖然心情沈重,但同時也感恩許多支持的民眾,沒有忘記大埔。

大埔四戶之一 柯智傳:「我覺得政府對人民實在很殘酷,為什麼你答應的話,為什麼沒辦法把土地房子還給我們,所以我們實在很痛苦。」

大埔四戶之一 彭秀春:「這個心情一年來都很難過,但是我很感謝這些關心這個議題的人,我覺得很感謝他們,他們沒有忘記,忘記政府用暴政來毀一個圓滿的家庭。」

許多惦記大埔、關懷大埔的朋友,特別在今天回到張藥局的原址,以音樂會的方式,呼籲大家持續關注土地正義。

捍衛苗栗青年聯盟代表 陳冠宇:「希望透過這個晚會,一方面去對大埔的四戶,能夠給他們一些正向的能量,告訴他們很多的民眾都還是記得這樣的事情,都還在支持著你們,一方面也是告訴政府,你應該好好面對跟負責這個事情。」

導演 柯一正:「從大埔這裡因為人民的抗爭,他得到公義伸張,我覺得給大家很多的鼓舞,反而應該更努力來保護我們的土地。」

大埔抗爭至今,因四戶與自救會居民的堅持,加上臺灣社會許多力量不斷的支撐,喚醒了民眾對土地開發的省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