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俄提供叛軍導彈擊落馬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9日訊】證據顯示馬航MH17班機,是遭到飛彈擊落,那麼到底是誰擊落的?現在俄羅斯、烏克蘭和親俄的武裝民兵,都否認涉入襲擊事件。甚至有媒體預測,馬航的調查,將最後落入各說各話的困境。不過,烏克蘭國防部官員表示,已經掌握充分證據,顯示俄羅斯參與協助東部叛軍,用導彈擊落了這架馬航客機。

烏克蘭安全局表示,叛軍擊落馬航客機,使用的是原駐紮在克里米亞的「山毛櫸」防空導彈系統。

烏克蘭國防部長VALERY HELETEY:「根據烏克蘭軍方特種部隊獲得的資訊,這是原先駐紮在克里米亞葉夫帕托里亞市的,山毛櫸M1型防空導彈系統。在克里米亞被吞併之後,俄羅斯將這一導彈系統據為己有。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這次在頓涅茨克地區使用的就是這個導彈系統。」

而另一項表明俄羅斯直接參與這次導彈攻擊的證據是,兩名俄羅斯人在頓涅茨克地區的烏俄邊境被烏克蘭安全局扣押,其中的一人攜帶著炮兵偵察員的俄羅斯軍方證件。

烏克蘭安全局局長VALENTYN NALIVAYCHENKO:「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是通過包括聯合國安理會特別小組等國際機構在內的調查,從俄羅斯方面獲得俄羅斯軍方的人員名單,也就是誰在操作防空導彈系統,誰按下了向民航客機發射導彈的按鈕。」

此次馬航被擊落的民航客機,墜毀在頓涅茨克地區距離俄羅斯邊境40公里處,是親俄叛軍抵抗烏克蘭政府軍最為活躍的地帶。有報導指叛軍上月曾對外宣稱,已經取得SA-11型的山毛櫸地對空導彈,並在周一和周三分別擊落兩架烏克蘭軍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