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網路「謠言」中共關閉31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9日訊】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宣布,要出重拳打擊所謂的網路「謠言」,而且還說,要關閉北京《知青網》等31家網站,怎麼看待中共在網路言論上的收緊?我們的分析報導。

7月17號晚間,中共「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通過中共喉舌《新華網》發聲,宣稱近來有個別「不法分子」利用網路「惡意編造」、傳播所謂「謠言」;而有部分網站管理不到位,放任「謠言」傳播,造成惡劣影響等。因此會同有關地方網信部門,分別對北京《知青網》、《八達網》等31家「謠言」信息較為集中、沒有採取管理措施的網站,給予臨時關閉整改處罰。

時政評論員黃金秋:「比如徐才厚已經被開除黨,但是還有沒有公開的,比如說周永康,比如說最近傳說的郭伯雄要出逃啊,那麼這些事件因為政府公開性﹑透明性不夠,當然網民得到各種信息,互相傳播成必然的。」

黃金秋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很多信息,雖然被中共當局說成是「謠言」,但是這些所謂的「謠言」最後往往都變成了「遙遙領先的預言」。

黃金秋:「從最開始王立軍出逃成都美國領事館,到後來薄熙來的事情,包括他老婆殺害英國人的事情,包括後來周永康政變的事情,現在看起來都是一步一步的被證實,包括那麼多官員的貪腐,最開始都是作為謠言。最終被查處之後,證實了這些所謂的謠言最後都是真實的。」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分析,網路上各種傳言,尤其是涉及中共高層鬥爭﹑高官被抓等消息,不能說是「謠言」,很大程度上是中共高層在政治權鬥中,雙方互相「放風」打擊政敵的手段。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 :「因為這個網路輿論已經成為它們政治權鬥的一個工具,能夠借助影響它們的一個比較有力的政治手段,互相搞來搞去,都是互相利用網路吧,網路捲入它們內部權鬥裡面去。」

黃金秋認為,當局目前再次加強嚴控網路信息,也不排除它們擔心在反腐過程中,信息提早透露出去後, 造成問題官員出逃的考量。

黃金秋:410 「是不是反貪的過程中,抓捕這些官員有的時候還沒有動手,是不是有一些信息一旦提早的暴露出來,會不會造成這些,即將被調查的官員,它們挺而走險,狗急跳墻,450即使有這一點,我覺得也不能因此堵住輿論監督的這條路,因為輿論監督才能使一個社會真正實現公平正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韻 採訪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