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轉中颱 是否襲台下週一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19日訊】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已經在下午兩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侵襲台灣的機率增加,氣象局也大幅度修正路徑,至於會不會影響台灣,就看太平高壓強弱。最快21日晚間發佈海上颱風警報,也不排除有發佈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西太平洋上前一個颱風雷馬遜前腳剛走,目前在台灣鵝鑾鼻東南方大約1670公里海面上的颱風麥達姆,已經在週六下午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以每小時11轉16公里的速度,持續朝台灣東南部海域接近。

台灣氣象局預估,麥達姆影響台灣機率增加,現在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強弱。如果高壓增強,麥德姆可能會往南偏,通過台灣南端近海或巴士海峽。如果太平洋高壓減弱,不排除往台灣東部入侵,依目前的行進速度,最快在21日,也就是下週一才能確定。22日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東部北部將轉為有雨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